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河北省教育厅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组来我校督导工作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2-07-22 16:28:54 | 点击数:

  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18号)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的通知(冀教学〔2022〕11号)要求,省教育厅、人社厅核查工作组于7月21日到承德市六所高校开展数据统计专项核查工作。

  7月21日下午,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就业数据专项核查汇报会,承德市六所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就各校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情况、就业数据自查互查情况、各校促就业先进工作经验等作了汇报。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主任王士平、河北传媒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周红海等五名专家参会。

  王士平主任对各高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对于开展数据核查工作扎实有效给予了表扬,进一步强调工作中着重落实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就业数据的真实性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时刻注意“四不准”“三不得”工作要求;二是要及时处理教育部就业信息系统和学信网上毕业生反馈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广开渠道,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四是要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做好帮扶兜底,不能让一名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掉队。同时要求在9月1日前,各高校要挖掘潜力,力争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去年持平。

  河北传媒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周红海、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干部贾君君代表工作组莅临我校实地核查就业数据及相关材料,酷游官网ku9党委委员、副院长白兴武,招生就业处及各系有关负责人参加实地核查。

  周红海主任对于我校实施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所取的成绩给与肯定,对于毕业生毕业后就业服务不断线、实施的“1+2+3”就业帮扶的做法给予表扬。在数据核查过程中,对我校的就业数据档案保存、内容详实、专业与就业单位匹配率给与较高肯定。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注意就业证明材料的完整,完善一些没有毕业生手写签名的材料。二是对于毕业生已经离职换岗数据及时更新。三是对于毕业生就业单位联系人信息不准确的及时核对修正。四是高度重视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就业单位“极不对口”的就业案例,核查清楚留存资料备查,强调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就业数据的保真,为迎接教育部的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白兴武代表酷游官网ku9向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我校将坚决按照教育厅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会后,白兴武就我校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数据核实上做实做细,对教育部系统反馈的数据及时做好相应处理,迎接教育部的检查督导。

  供稿:招生就业处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