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青年之担当 有毅不惧疫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1-02-01 19:04:34 | 点击数: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2021年伊始,石家庄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全国人民再次携手抗疫,岂曰无衣,与子同胞。在这场全民抗疫中,我院有许许多多的医学生志愿者冲在前面。

  王泽萱,2020级临床医学2班学生,参与石家庄长安区西兆通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值班站岗、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入户分发物资、电话流调等工作。王泽萱说,当她知道社区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身为一名医学生,她希望,凭借自己已经掌握的医学知识和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瑜钒,2020级临床医学2班学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月23日,张家口市蔚县南关东大队组织核酸检测,她按要求将居民分成10人一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好信息登记并带队进行核酸采样。

  李骏默,2020级临床医学3班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沧州市任丘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等工作。即使天气再严寒也抵挡不住她认真工作的热情。她表示,要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

  梁彩燕,2020级临床医学3班学生,在她的家乡石家庄市行唐县南桥镇西安太庄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7日成为村里的志愿者,随时听从村大队的指挥,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在当地的核酸样本采集中维持秩序、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她坚定地说:“会一直参加志愿活动,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只要需要,就一定去。”

  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一线的艰辛。即使工作环境恶劣,也没有人退缩,尤其当看到自己佩戴的红色志愿者袖标的时候,更加坚定了要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信念。风一更,雪一更,身向疫绝那畔行,夜深千丈灯!我们坚信,经过不懈努力,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