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学生处召开推进“放飞梦想”活动研讨会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1-10-15 08:42:00 |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推进“放飞梦想”活动研讨会, 2021级新生班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主持。

  会上首先对“放飞梦想”档案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研讨,辅导员们积极献言献策,从配色、样式、整体设计感、字样,突出酷游官网ku9特色和学生特点等多方面,各抒己见、相互补充,最终在10几个方案中选定一个最佳方案予以确定。

  其次,对如何开展好放飞梦想工作进行了研讨,辅导员根据各班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从不同的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包括梦想档案的存放、涵盖内容、如何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梦想档案的组建,最终大家一致认为,“放飞梦想”成长手册要全面地记录学生的成长历程,把日常生活中的精彩瞬间装进档案袋中,通过图片、文字、电子表格、视频等形式,让大学生用记忆拥抱过去,用期望拥抱未来,记录大学的美好时光。

  会议特邀请优秀辅导员吕振京老师进行经验交流,2018级涉外护理1班有43名学生参加2021年专接本考试,36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颖韭蚀83.72%;全班护士证通过率高达90.48%。吕老师就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尤其对专接本和护士证考试的指导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供大家学习借鉴。最后,王瑞学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放飞梦想”活动的工作、如何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如何帮助学生实现梦想、如何做好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希望辅导员不仅要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实做细,还要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到学生的成长整个过程中,助力学生实现人生梦想。(学生处)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