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开展探寻年味活动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3-02-10 21:13:02 | 点击数:

  寒假期间,医学系团总支多个实践团队开展探寻年味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探望长辈、逛庙会、参观博物馆等活动,感受风俗习惯,在与家人一起做年夜饭、写对联、剪窗花、挂灯笼、放烟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全国各地的民俗各不相同,同学走进家乡的大街小巷、村头村尾,探寻记忆中的年味,感受最地道的春节习俗,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当下幸福生活。龙腾虎跃,锣鼓齐鸣,一场精彩的舞龙盛会,传达着中华儿女对“龙”图腾的敬畏,舞动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热情和期盼。浓妆艳抹,且歌且舞,踩着大红色的高跷,上演着热闹非凡的春节大戏,跳高桌、叠罗汉,精彩绝伦。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供稿:医学系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