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学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座谈会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1-05-25 17:03:15 | 点击数:

  电信诈骗因其犯罪活动具有手段翻新快、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的特征,日益成为社会的一个毒瘤,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5月21日上午,为净化校园环境,共同抵御电信诈骗犯罪,学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校园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边振强、双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李达成、牛圈子沟派出所民警刘娟出席座谈会,安全工作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分别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师生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保持对电信诈骗行为的高度警惕,配合公安机关“云剑”“长城”“断卡”三个专项行动,加强风险管控,密切警校联系,及时预警各类电信诈骗犯罪信息。要结合“全社会反诈总动员”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揭批典型诈骗手法、普及防诈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反诈防骗系列活动。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评比“反诈先锋系部”、创建“无诈平安校园”。继续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下载率,自觉甄别非法软件,筑牢手机终端“防火墙”。个人要严格保护个人信息,不得出借、出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社交软件账号,不给犯罪分子提供资金流动渠道,努力构建“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安全工作处)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