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课程建设座谈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2-12-16 19:14:14 | 点击数:

  12月15日,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座谈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高中卫、校长单伟颖、校党委副书记赵树才、校纪委书记王世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与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苗玉东,教务处处长李树东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思政部主任徐鹏辉主持会议。

  徐鹏辉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总体部署和落实情况做了报告,思政部副主任王久志就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及相关课程建设现状、现存问题和如何建好思政课程作了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黄海菲展示了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经验与教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吕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高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高岩分别阐述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自课程的思路和做法。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建设,单伟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建设,抓好工作落实,注重人才培养;二是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理论化、知识化、科学化的思政教师队伍,支持将教师送出去培训,请进来专家为思政课教师讲座,以厚重知识积淀,提高思政课教师水平;四是塑造全面发展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勉励思政课教师抓好课程建设的同时,针对问题,提出研究思路,申报研究项目,提高思政教师队伍的科研水平。

  高中卫充分肯定了思政部的工作,强调要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培训,注重培训后的知识共享,达到“培训一人、带起一群”的效果,强调针对学生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普适性讲解,针对不同学生应用不同方法授课,让学生有所得、有兴趣、有提高,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有大局意识,助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中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头脑是最终目的,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发挥带头作用,做到真心真意、一心一意教书育人;二是大力建强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三是思政课建设体现我院特色,尤其是专业特色。希望思政课教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国家负责、对自己的口碑负责的态度教书育人,做“大先生”,胸怀天下、心中有爱、“桶中有水”,丰富授课内容,与时俱进,注重调研和听课,关注新闻和时事,由远及近,贴近学生的心灵。

  座谈会上,高中卫和单伟颖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思政部全体教师表示,坚决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核心的思政金课,不断探索新方法,努力实现新跨越。

  供稿:思政部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