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心脑血管病致国人减寿约5年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14-10-28 00:00:00 |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王  丹  王潇雨)心脑血管病死亡对我国人群寿命有很大影响,导致我国人群平均寿命缩短近5年。在其他疾病相关死亡率不变的情况下,若想将我国人群寿命延长1年,心脑血管病死亡率至少要在2010年331.8/10万的基础上降低27.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赵冬教授在近日举办的第25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期间,发布了这一研究结果。该研究相关论文已刊登在2014年第3期国际《生物医学与环境科学》杂志上。

该研究利用2010年国家疾病监测系统数据,评估死亡率对我国人群寿命的影响。结果显示,心脑血管病死亡导致我国人群平均寿命缩短4.79年,其中25岁~64岁人群早死,是心脑血管病死亡导致人群减寿的重要部分。研究发现,尽管我国男性心脑血管病死亡率高于女性,但女性因心脑血管病死亡损失的寿命为4.97年,高于男性的4.47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进刚分析,女性心脑血管病预后较差,是因为女性血管较细,易出现阻塞;女性对疼痛的忍耐力强于男性,对于胸痛等问题多会轻视。

数据显示,在因心脑血管病死亡丧失的寿命中,脑血管病死亡占43%,是最大的“杀手”;缺血性心脏病占26.20%,其他心血管病合计占30.8%。同时,农村地区脑血管病死亡也是寿命损失的重要原因,其中男性占51.1%,女性为45.96%。

赵冬指出,该研究提示,重点管理农村人群以及防治脑血管。枪医】蹈纳拼锉甑闹匾揪。高血压是导致我国成年人早死的最大可控危险因素,限盐是我国高血压一级预防的有效途径。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