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国务院发布《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锁定七大任务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15-05-19 00:00:00 |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崔  芳)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作为我国首个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国家级规划,《规划》明确中医药健康服务的七大重点任务,要求充分释放中医药健康服务潜力和活力,提升中医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使其成为我国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力量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立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快发展,成为我国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力量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规划》明确了七大重点任务:一是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支持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开展中医特色健康管理;二是加快发展中医医疗服务,鼓励社会力量提供中医医疗服务,创新中医医疗机构服务模式;三是支持发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促进中医特色康复服务机构发展,拓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能力;四是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中医药特色养老机构,促进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五是培育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健康旅游产业;六是积极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发展,支持相关健康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促进中药资源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第三方服务;七是大力推进中医药服务贸易,吸引境外来华消费,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走出去。

《规划》指出,要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用地保障、加大投融资引导力度、完善财税价格政策等方式完善相关政策,通过加强组织实施、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完善标准和监管、加快人才培养、营造良好氛围等保障措施,推动《规划》顺利实施。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